2012年第1次臺北聯合大學系統委員會會議紀錄

2012年第1次臺北聯合大學系統委員會會議紀錄

時間:一○一年三月十三日(星期二) 下午4:40-6:20
地點:醫學綜合大樓(前棟)三樓會議室

主席:
《臺北大學》閻雲校長 出席委員:《臺北大學》校長薛富井、副校長黃書禮、講座教授賴英照
《臺北科技大學》校長姚立德、副校長王錫福、校友總會長洪三平
《臺北醫學大學》主任秘書林建煌、校友總會長王伯綸

列席:
《臺北大學》副校長金家禾、教務長林道通(黃玲華代)、學務長黃朝盟、總務長曾漢珍、研發長吳泰熙、圖書館館長張仁俊、國際事務處長張菁芬、資訊中心主任莊東穎、體育室主任林永華、簡任秘書林裕山
《臺北科技大學》教務長余政杰、學務長任兆亮、總務長段葉芳、研發長黎文龍、國際事務長黃聲東、計網中心主任林丁丙、體育室主任林惟鐘
《臺北醫學大學》教務長黃士懿、學務長施純明、總務長李思智、副研發長林俊茂、資訊長邱泓文、國際事務處長郭乃文、圖書館館長周桂如、體育室主任張清泉、行政企劃組組長凌于雯、行政企劃組何淑如

請假:《臺北科技大學》圖書館館長李文興、研發總中心主任林鎮洋

記錄:何淑如

█主席致詞:
今年由北醫承辦聯合大學系統業務,本次會前各組也分別對於本年度專案進行討論,希望可以經由今日的會議達成共識。

█討論議案【附件一】
一、 訂定2012年各組重點專案
決議:

  1. 教務組:
    照案通過。
    輔系、雙主修作業應於五月中旬之前完成,以利進行宣傳與準備工作。
  2. 學務組:
    照案通過。
    學輔中心針對學生心理輔導之提議,可於會後進行討論,使三校有更多互動與合作。
    教職員工生體育交流活動:活動名稱由三校共同集思廣益,提供選項由北醫體育室彙整,透過線上平台讓師生進行投票。
    5/19-20為北科大校運會,邀請北大與北醫共襄盛舉。
  3. 總務組:
    照案通過。
    敬請三校總務長持續進行細部協商,使聯合大學之總務系統更加完善並期成為典範。
  4. 研發組:
    照案通過。
    建議以目前現有的模式,利用研究基金支持的獎勵機制,逐漸由兩兩進行到三校一體。
    未來設定計畫時,將三校各學院可均衡合作與發展納入考量。
  5. 國際事務組:
    照案通過。
  6. 圖書組:
    聯合典藏調撥書庫:由於北大舊圖書館於震災後已為危樓無法使用,將會進行拆除與重建,目前已責成相關人員進行評估。
    一卡通借書:由於三校系統不同,將需投入經費並克服系統困難。另讀者的資料,應將朝經由網路認證讀者帳號的方向進行。
    餘照案通過。
  7. 資訊組:
    於各校的首頁中放置臺北聯合大學系統的網頁連結與Logo。
    三校提供各校之輔系、雙主修課程與規定等連結資訊,於其他兩校的選課網頁中提供學生查詢。
    三校資訊處朝統一跨校選課系統的目標邁進,先期可將三校選課的網頁連結,以方便學生查詢,將來再進行將三校的課程整合至相同資料庫。

二、 擬新增體育委員會。
說明:為提昇三校體育交流活動,擬新增體育委員會,以專責承辦統籌相關活動,促進三校師生互動並樹立臺北聯合大學系統的代表活動。
決議:照案通過。建議可將美育、歌唱活動等列入活動規劃。

█臨時動議
一、 台北聯合大學系統教學成果展【附件二】
決議:照案通過,細節部份請三校教務長再進行討論。
二、 洪三平校友總會長:校友總會在規劃的活動中所扮演的角色應為何。
北醫閻雲校長:校友為經驗傳承,角色非常重要。
北科姚立德校長:三校之校友總會,可共同規劃活動,以結合校友力量。
北大薛富井校長:目前本校的校友互動密切,北大11月的校慶活動希望可以邀請友校的校友共襄盛舉,以達成校友交流的目的。
北醫張清泉主任:在教職員工的體育交流活動可規劃校友組,邀請校友參與。
北醫王伯綸總會長:

  1. 目前北醫校友總會正在規劃演唱會,希望有機會邀請友校加入,也可為學校創造收益。
  2. 建議北醫醫療體系可提供友校健檢之相關優惠。
  3. 為支持甲仙服務隊,北醫校友總會率先捐資兩萬元,希望拋磚引玉,與友校共同支持學生活動。

█結語
北大薛富井校長:希望經由合作,使三校更緊密的結合。
北科姚立德校長:5/7本校邀請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演講,屆時請友校共襄盛舉。
北醫閻雲校長:各組專案皆有共識,更重要的是落實的行動方案。

█散會:下午六時二十分。

更多詳情請見 2012年臺北聯大第一次委員會議記錄.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