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墨凝華風 名譽教授趙淑德個展海大開幕

趙淑德名譽教授再推出水墨個展!「彩墨凝華風-趙淑德 夏艷海洋個展」即日起到8月8日在臺北聯合大學系統聯盟學校、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圖書館一樓展示空間展出,30日下午開幕茶會上,臺北大學師長們組團到場欣賞祝賀,共同度過充滿藝術氣息的午後時光。

專長地政的趙教授,自小受家庭教育影響酷愛書畫,擅長隸書、篆書、人物、花鳥及山水畫,屢獲國內外畫展獎勵,也曾多次舉辦個展,此次共展出34幅水墨作品。

曾受教於趙教授門下,臺北大學李承嘉校長30日率圖書館、校友中心人員到場參觀,推崇趙教授長期投身藝術創作的努力;校友總會秘書長林義煊也到場參與,並鼓勵更多校友們都能把握機會支持。

海洋大學張清風校長表示,趙教授是臺北大學名譽教授,也是海大研發處張光遠組長的母親,透過這次連結,能促進臺北聯合大學系統在藝術文化方面的交流和連結,具有深層的意義。

趙教授表示,自己首度到海大舉辦展覽,配合海大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展場條件,特別量身創作了多幅山水和花鳥畫作,並特別設計藝術畫框裱褙,同時出版畫冊和明信片,希望讓看展的觀眾都能在輕鬆、開放的環境中,以自然的態度探索水墨與現代生活的平衡,體會東方美學。

趙教授是不動產界知名學者,也曾任考試委員,考試院許水德前院長和不動產界多位門生故舊都踴躍出席畫展開幕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