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大學藍海講座系列演講-『台灣食品安全的維護是誰的責任?』

海洋大學於105/5/3(二)邀請黃耀文博士蒞臨演講,演講主題為「台灣食品安全的維護是誰的責任?」,歡迎臺北聯合大學系統教師、職員及學生踴躍報名參與!

活動訊息如下:
時間:105年5月3日(二) 上午10:20-12:00
地點: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行政大樓一樓第一演講廳 (基隆市中正區北寧路2號)
主講者:黃耀文博士/美國喬治亞大學終身名譽教授、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講座教授
講題:台灣食品安全的維護是誰的責任?

講題摘要:
什麼是食品安全?為什麽食品會不安全?又為什麼食安問題没完没了?臺灣的食品出了什麼問題?如果一旦發生了食安問題,誰要負責?黃教授以四十年對食品安全教育、培訓與科硏的親身經驗與大家探討防治的因應之道。

講者介紹:
黃教授為海洋大學於海洋學院時期,第一屆的水產製造系畢業生,他在當完一年憲兵預官後,為了出國深造,放棄了高考及格所分配的政府工作,返校擔任助教、講師。在 1976 年赴美國喬治亞大學進修,取得博士學位後,在海洋推廣中心工作了六年。之後,受到該校食品科技學系延聘,從助教授一路順利升等至教授。黃教授専攻食品安全與微生物、以及產品創新與研發,在四十年的教職生涯中,培育了三十多名博士及碩士,發表百餘篇論文以及一項美國専利。他受領多項獎項與榮譽,包括獲選為國際食品科學院(IAFoST)院士、美國食品科技學會(IFT)會士,以及美國華美食品學會(CAFS)終生成就獎等。黃教授在教學、硏究與推廣三方面的傑出表現,於去年退休後,榮膺該校終身名譽教授頭銜。黃教授為海洋大學傑出校友,目前獲聘為海大食品科學系講座教授。同時,他也受聘於上海交通大學和上海海洋大學擔任講座。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研究發展處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