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聯大與越南國民經濟大學(NEU)締約

  越南國民經濟大學(National Economics University, NEU)陳壽達校長(Dr. Tran Tho Dat)於1月17日率團參訪,李校長代表臺北大學聯合系統(USTP),與該校簽署共同合作備忘錄。兩方爾後將對於學生交換、教師互換、跨國合作共同研究等有更進步的實質發展。 

  越方訪問團由陳校長帶隊,率該校國際合作處副處長范仕龍先生(Mr. Pham Sy Long)、城鄉學院副院長丁德長博士(Dr. Dinh Duc Truong)、科學管理系副主任鄭梅雲博士(Dr. Trinh Mai Van)及城鄉學院講師武氏懷秋博士(Dr. Vu Thi Hoai Thu)等一行來訪。本校由李校長率商學院吳泰熙院長、國際事務處廖桂賢組長及顧嘉安組長、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陳淑玲老師,全球變遷與永續科學研究中心詹士樑老師及國際事務處同仁共同接待。並邀請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代表鳳雷副主任等氣候與環境專家與會,共同就日後合作進行研討。

  李校長於歡迎時表示,越南國民經濟大學是越南頂尖大學之一,在經濟、商業管理等領域更享有卓越的學術成就及名聲,此次能代表北聯大系統與該校締結姊妹校關係,感到相當榮幸。陳校長則於致詞時表示,希望此次的備忘錄簽署,能作為未來實質合作的起點,共同迎向豐碩的交流成果。 

  越南國民經濟大學設立至今已62年(1956年成立,前身為金融與經濟大學),位於河內市中心,是越南以經濟類學門為主的一流綜合性大學,擁有20種不同領域的師資群、7所學院、4所研究機構及7所研究中心。該校的校友網絡非常強大及團結,在越南各種領域中均有優異的表現,越南現任總理阮春福總理即為該校傑出校友。

  該校近年來積極與我國發展友好關係,2017年8月時與我國駐越南代表處,在河內簽署備忘錄,設立「台灣研究講座」,兩國將對氣候變遷和自然災害風險管理,加強經驗的分享、研究及培訓等。